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高賽「有洋蔥」 弟代猝死兄圓夢

代兄圓夢!周奕德繫上賽前不幸意外猝的胞兄周易良號碼布,代替哥哥參加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飯店垂直登高公益賽。(記者王俊忠攝)

代兄圓夢!周奕德繫上賽前不幸意外猝的胞兄周易良號碼布,代替哥哥參加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飯店垂直登高公益賽。(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2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台灣唯一的垂直登高公益大賽,昨天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第三屆賽事,吸引國內外一一○五名好手參賽。從軍的周易良報名後,在屏東騎單車意外猝死,胞弟周奕德代兄挑戰,爬到十二層樓功敗垂成,他紅著眼眶說:「自己要訓練好,明年再來挑戰,希望能代兄完賽!」

今年的登高賽有台灣各地與美國、法國、日本、南非等國好手角逐桂冠,從飯店地下二樓直奔三十八樓最頂樓,以二十歲到四十五歲為主力陣容,最年輕的參賽者十五歲,最年長的是七十二歲阿伯林秉常,他以八分二十一秒登頂完賽。

最速冠軍鄭健佑以四分三十一秒登頂,而各組冠軍都由台南選手拿下,這項公益賽事三年累計捐助台南家扶中心善款達一百萬元。

士官周易良很早就報名,不料,三月五日下午在屏東騎單車訓練時昏倒,送醫已回天乏術。他的弟弟周奕德決定戴上哥哥的號碼布,代兄出賽,但周奕德多年前曾從高處摔下、撞傷脊椎,仍在復健,加上體能不足,昨天爬到十二樓時膝蓋痛到無法再跑,只能忍痛棄賽。

周奕德紅著眼眶說,沒能替哥哥完賽,有點遺憾。他透露,哥哥之前一直沒答應帶他跑路跑,今年初才答應,沒想到哥哥竟意外先辭世!他計畫明年再來挑戰香格里拉登高賽,真正替哥哥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