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手印大壁畫 基隆信義國小慶生

全校師生每人提供一個手掌紙印,組合成大壁畫,此畫將安放在第二棟教學大樓牆面做永久紀念,吸引家長駐足。(記者俞肇福攝)

全校師生每人提供一個手掌紙印,組合成大壁畫,此畫將安放在第二棟教學大樓牆面做永久紀念,吸引家長駐足。(記者俞肇福攝)

2017/04/24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最老的國小信義國小,昨天歡度建校一二○週年校慶,校方舉辦慶祝表演與園遊會,請各班學生及教職員每人提供一隻手印,共一千六百人的手印組合成大壁畫,放在第二棟教學大樓牆面做為紀念。

市長林右昌昨天出席,和議長宋瑋莉等貴賓以及該校師生一同大聲祝福信義國小「一二○歲生日快樂」!

信義國小創建於西元一八九六年,當時為基隆國語講習所,一九○○年改名為基隆公學校,二戰結束後,民國三十四年改名為基隆仁愛第一國民學校,民國卅六年將仁愛第一國民學校一分為二,改為仁愛、信義國民小學迄今;信義國小成立迄今一二○年,培育英才逾十五萬人,全校目前連幼兒園一共六十班,超過一千六百人,校友包含已逝世的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連戰夫人連方瑀、前立委徐少萍、林右昌夫人吳秋英、議員何淑萍等。

校長賴麗雯表示,為了歡度一二○歲,各班學生及教職員每人提供一隻手印,學校把一千六百人的手印組合成大壁畫,大壁畫將放在第二棟教學大樓牆面做紀念。

昨天的校慶園遊會,宛若廟口夜市攤位大集合,冷熱飲美食小吃、玩具攤位等,香氣四溢;校慶也是招生好機會,銘傳國中、私立二信高中紛紛擺攤,進行科學體驗,趁機招生宣傳。

此外,校方也規劃闖關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中加深對學校歷史的認識;「時光迴廊」展出懷舊照片和歷屆畢業紀念冊,吸引不少校友駐足欣賞,校友說,看完照片才發現,母校真是歷史悠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