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第二納骨塔案拖4年 經費流向遭疑

2017/04/24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今年清明節有不少民眾質疑,苗栗縣竹南鎮普覺堂納骨堂第二座興建經費一億四千多萬元,一○二年通過,塔位需求逐年增加,多年過去毫無動靜。地方人士質疑竹南鎮公所,計劃書再三送苗栗縣政府審查始終未過,不解問題出在哪裡?苗縣府民政處表示,上月廿九日已核准同意。

竹南鎮代林文華說,鎮民近年對塔位需求大增,認為代表會自始至終都同意公所趕緊在同地點興建第二座納骨堂,也接獲不少民眾反映,認為經費早通過,卻未儘速作業。

竹南鎮公所殯葬所長林宏仁說,因民國九十一年啟用第一座納骨堂,沒申請合格啟用許可,一○二年代表會通過第二座經費,被苗縣府發現要求依殯葬管理條例補證,才能展開後續規劃,因此延遲。

苗縣府民政處生命事業科長竺學致表示,公所一○四年十月八日才完成補證程序,之後開始提第二座納骨堂計畫。強調除審查需時間,考量細節也多,包括民意等,都必須謹慎。

竺學致指出,今年一月十六日公所送交審查,仍有待改善部分,二、三月公所修改再審,三月廿九日確定沒問題核准。

上月底核准 公所將申請建照

林宏仁指出,苗縣府只要核准,公所就會開始申請第二座納骨堂建照等作業,預計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屆時約可容納約三萬個塔位。另外,今年六月前也將在普覺堂地下室擴增約七百廿二個塔位,舒緩塔位不足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