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待一甲子 8旬夫婦圓教堂婚禮夢

旌旗教會為二十對夫妻舉行教堂婚禮。
(記者張菁雅攝)

旌旗教會為二十對夫妻舉行教堂婚禮。 (記者張菁雅攝)

2017/04/2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結縭六十年,黃麗津、黃許仁愛夫婦廿三日在旌旗教會安排下再度步上紅毯,除了回顧婚姻初衷,也把家庭的祝福傳承給下一代。談到維持婚姻的祕訣,黃爺爺連說數次「忍耐」,黃奶奶忍不住問,「是我忍耐你,還是你忍耐我?」兩人在鬥嘴中流露出鶼鰈情深。

20對夫妻披婚紗神前再度立誓

旌旗教會昨天為廿對夫妻舉行教堂婚禮,參加者的婚齡從八年到六十年,他們重新穿上西裝、披上白紗,再度立下婚姻誓約。其中,八十五歲的黃麗津和八十一歲的黃許仁愛今年結婚六十年,黃奶奶說,她是基督徒,但丈夫信仰不一樣,當初結婚是傳統儀式,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走過紅地毯,黃爺爺也說,辦完這場婚禮,他對太太總算有交代。

兩人攜手走過六十年,不過,黃奶奶最初並不喜歡黃爺爺,她出身醫師家庭,黃爺爺雖也是醫科學生,但黃奶奶卻認為,他是鄉下人「很俗」,幸好黃奶奶的爸爸出診時,看到黃爺爺暑假沒出去玩,而是在家裡幫忙做紡織代工,覺得這個年輕人很實在,才促成兩人姻緣。

當被問到如何維持婚姻?黃爺爺連說數次「忍耐」,黃奶奶則問,「是我忍耐你,還是你忍耐我?」兩人都表示,平常也會吵架,吵架就冷戰。至於誰先低頭?兩人都說是自己。黃爺爺也對黃奶奶說,「謝謝妳,以後都聽妳的」;黃奶奶則感動地回說,「謝謝你這麼包容我」。

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表示,台灣面臨結婚率低、離婚率高的社會問題,內政部去年公佈台灣婚姻保鮮期從七年縮短為五年,如何經營婚姻已成為社會重要課題。舉辦此活動除了讓已婚夫妻圓教堂證婚夢,也鼓勵夫妻堅忍為愛、為家庭有更多包容與付出,讓婚姻像鑽石一樣越磨越亮、越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