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生命拼圖 台美混血兒返鄉尋根

穆姲妮小時與媽媽的合照。(穆姲妮提供)

穆姲妮小時與媽媽的合照。(穆姲妮提供)

2017/04/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現居住美國的穆姲妮,在台南出生,小時候媽媽就帶著她跟繼父移居美國,因為早年民風保守,媽媽與「美國大兵」的一段不被祝福愛情,她至今不知生父何在,透過臉書萬里尋親,終於與媽媽這邊親友聯繫上,讓她不再有「被拋棄」感受,但也不放棄一絲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到生父訊息,完成生命拼圖的願望。

母親未婚生女 不談生父事

「我的故事有點不一樣,我不是被收養的」,穆姲妮說,母親英文名字「露西」,於一九六三年六月二十一日在台南生下她,但她從來不知生父是誰,只被告知他以前是美國陸軍,在她六個月大前,他都和母親一起生活,直到他坐船離開台灣。

穆姲妮說,母親從來不想談生父的事,她在台灣的戶口名簿出生證明下面記載的生父是「父不詳」,母親在她九歲時嫁給繼父,她十一歲跟著搬去美國,母親在她十六歲時過世,「從來沒從母親那裡發現任何父親的資料」,只知當母親懷孕時,她的家人無法接受,而跟她斷絕關係。

透過臉書 找到母親家人

大約一年半以前,穆姲妮透過「美軍美僑在台南研究協會」等臉書社群尋找生父,碰到阿拉巴馬州的茱麗亞佛禮曼協助,讓她聯絡到一位楊小姐,並在楊小姐和台灣警政機關張先生協助下,找到她從未謀面的母親兄弟家人。

去年十月,穆姲妮和長子凱爾到台灣旅行,這是她自一九七四年離台後首次返鄉尋根。「我很驚訝,能碰到我從不知道我曾擁有的親友們」,穆姲妮不諱言,從未想到有母親這邊的親戚,所以當她找到他們時,內心情感很難形容。

穆姲妮表示,沒有父親一起成長是很艱辛的,親友們的擁抱,讓她覺得是他們家一份子且受歡迎,「有一種認知,知道是誰造就了另一半的我」。

「美軍美僑在台南研究協會」發起人解吟情表示,早年美國在台駐軍,台南是大本營,五十年前台南變化夠大,幾乎舊市區的路、巷、街道都改變,推敲穆姲妮於一九六三年出生,其駐台南美軍生父屬「台南第二期美軍」,但屬於那一世代的人,很多都過世了,除非知道生父名字,否則困難度很高。

穆姲妮希望尋找生父訊息,完成生命拼圖。(穆姲妮提供)

穆姲妮希望尋找生父訊息,完成生命拼圖。(穆姲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