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衙道遊具故障 8遊客空中驚魂

天空飛行家能公轉加自轉,是草衙道招牌遊戲設施。(記者王榮祥攝)

天空飛行家能公轉加自轉,是草衙道招牌遊戲設施。(記者王榮祥攝)

2017/04/23 06:00

卡在半空中 受困約一小時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大魯閣草衙道招牌遊戲「天空飛行家」昨傳故障,停在「空中」!業者評估現場狀況後,協助乘客穿戴安全帽與安全扣環,在人員導引下,經由鋁梯攀爬順利回到地面,前後滯空時間約一小時。

草衙道說明,初步研判,疑因下雨導致該設備手動機制莫名故障,目前已由國外技師與日本顧問陪同檢視,該設備也暫停開放,將等後續維修、保養確認沒問題,才會重新啟動;至於被留在空中的八位乘客,草衙道事後致贈慰問金、提供小禮物做補償。

「天空飛行家」是全台首座能夠公轉加自轉的遊樂設施,除了設施的主架構會旋轉(公轉),乘客還可利用雙手操控座艙翼板進行自轉,感受宛如飛行員般的自由帥氣。

昨天下午約三點,「天空飛行家」突然停在半空中,工作人員緊急檢視、通報與到場安撫乘客,由於故障同時有聲「巨響」,瞬間吸引周遭遊客目光。

八人經由鋁梯攀爬回地面

目擊遊客指出,怪聲出現時,立刻引起附近民眾注意,因設備有圍牆(兩層樓高),外面的人都不清楚裡頭情況,只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有人搬軟墊、有人搬鋁梯,後來才知道從二樓高的平台架鋁梯,協助乘客逐一回到平台。

草衙道表示,因出現怪聲,現場操作人員立刻改為手動,不料手動機制莫名故障,導致設備無法回到地面;經評估現場情況後,確認乘客與二樓平台最高距離約五公尺(最低兩公尺),遂決定協助乘客穿戴安全設施,再透過鋁梯回到地面,前後過程約一小時。

大魯閣草衙道去年五月開幕,是高雄最新的大型遊樂園,人氣相當高,昨天設備故障是近年來頭一回。

草衙道員工協助乘客爬鋁梯慢慢離開設施。(民眾提供)

草衙道員工協助乘客爬鋁梯慢慢離開設施。(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