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乏在地共識 政府資源難使力

2017/04/2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店租高漲,大稻埕街區發展協會理事吳孟寰指出,租金漲代表有商機,問題是觀光客並沒有多到可以撐起高租金。大稻埕旅遊資訊站創辦人呂大吉則在臉書指出,「百年來不團結」一直是迪化街店家的固有傳統,他受訪時指出,想改善卻缺乏在地共識,現在新舊磨合期,有人想轉型,有人想保住舊貌,定位混亂就會搞不清楚發展方向。

記者多次走訪迪化街,發現週末人潮熱絡,又以霞海城隍廟與永樂市場周邊小吃攤最熱鬧,但平日街上走動僅十數人,只有霞海城隍廟有民眾聚集。店家說,平日靠外國遊客撐,人數也不多。

呂大吉表示,在地無共識需政府介入,政府出錢出力,工作坊一直開、錢一直砸,每年花幾千萬元,都市發展局、產業局、文化局、觀傳局都來辦活動,但所謂歷史街區是什麼?始終沒有個結果,政府資源未用在刀口上。

台北市商業處坦言,新舊衝突在大稻埕一直存在,未惡化也沒有交集;若地方有需求,政府當然願意幫忙,但地方要先起個頭運作。

不過,吳孟寰認為,大稻埕有歷史街區定位,不能算純觀光景點,但老店家不能全都怪罪新店家,市場機制讓租金跟漲,當初沒有新店家帶來新元素和人潮,老店家會活不下去,而租金一下子調太高,觀光客沒有多到可消費,生意也就難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