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門陸橋不拆 南門國小盼改善安全

南門陸橋最近傳出拆除消息,但校方經普查後,已表達不拆立場,區公所也表示尊重。(記者陳昀攝)

南門陸橋最近傳出拆除消息,但校方經普查後,已表達不拆立場,區公所也表示尊重。(記者陳昀攝)

2017/04/2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區復興路、南門國小門口的「南門陸橋」,最近傳出拆除消息,傳言直指是南門國小主導拆除;對此,校長鄭淑珍澄清說,始終採取開放態度,先前校門口曾發生車禍,學校才詢問桃園區公所希望檢討安全,但全面普查後發現仍有學生、居民想使用陸橋,且現階段沒有其他通行替代方案,已發文給區公所表達不拆的立場,區公所也表示尊重使用單位決議,不會拆除。

市議員黃婉如指出,復興路連接台一線,車流量大、車速快,民國五十九年在地方人士奔走、桃園扶輪社捐助下,好不容易才興建「南門陸橋」,許多家長聽到拆除傳聞都很錯愕、堅決反對;市議員李光達、范綱祥也收到附近居民反對拆除的陳情,范綱祥表示,學校提出治安、衛生等問題應該處理,但不能因噎廢食就拆除陸橋。

南門國小學務主任吳成豪說,陸橋的三根基座佇立在校門口,小朋友只要撐傘就無法通行,也會擋住校門到馬路的視線,日前曾發生車禍,夜間也有街友聚集,甚至有人便溺、吸毒,校方是在種種因素下才尋覓方案要解決安全問題,但從未主導拆除。

鄭淑珍解釋說,區公所在學校詢問時告知,有些學校正在檢討陸橋存廢,建議學校也可評估,因此以問卷調查全校師生及周邊補習班、里長等意見後,許多人仍需要使用陸橋,再加上沒有其他替代通行方案,因此已發公文給區公所表達不拆立場;她強調,陸橋不是學校財產,不可能由學校說拆就拆,但希望增設交通識別、警語等方式來改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