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自來水普及率 林全:寬列預算

行政院長林全打開水龍頭,用手接取自來水。(記者李忠憲攝)

行政院長林全打開水龍頭,用手接取自來水。(記者李忠憲攝)

2017/04/23 06:00

雙北○元俱樂部?林揆:誇張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計畫,卻傳出新北、北市都成為「○元俱樂部」成員,行政院長林全昨視察鯉魚潭給水廠時說,零元是誇張了,前瞻計畫特色在於軌道和水環境,雙北淹水情況及軌道建設都比其他縣市好很多,比例偏低很正常。

行政院長林全昨日上午到后里區鯉魚潭給水廠,了解前瞻基礎計畫中的「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計畫」,聽取自來水公司簡報,並前往給水廠設施實地勘查。

媒體詢問,新北自嘲變成前瞻計畫「○元俱樂部」成員,林全回應,前瞻計畫最大特色是軌道和水環境,佔最多的預算,北部地區軌道過去建設非常成熟,從平衡發展來看,不像中南部地區須做更多建設,其中很多都是規劃很久的建設,政府只是加速進行,非常合理。

他說,北市、新北淹水情況跟其他縣市比較起來好上很多,二個計畫會凸顯北市、新北相對其他縣市,需求比例會偏低,這是合理正常的。林全強調,水環境和軌道建設上,雙北還是有些經費,政府是儘量平衡,希望大家不要渲染、過度扭曲事實,這對社會和國家建設是沒有幫助。

林全進一步指出,政府預算本來就不應該分藍綠,前瞻計畫根本動機是為了讓政府建設加速進行,國家基礎建設提升後,能夠讓整個競爭力提升,生活品質能夠得到改善,希望立法院在預算案上能給更多支持。

林全還到前瞻計畫之一「大甲區德化里無自來水地區延管工程」,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與受惠居民,一起象徵性的打開水龍頭。他說,水是民生必需品,也是基本的生活權利,為提升自來水普及率,政府會寬列預算,投入更多資源及人力,未來八年加速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