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化療拒她贈髮 大一女剪下捐出

中興大學獸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小辰」,捐出留了3年的長髮,來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及愛的連結。(記者蘇金鳳攝)

中興大學獸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小辰」,捐出留了3年的長髮,來表達對母親的思念及愛的連結。(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群園關懷協會廿二日發放助學金,其中,十九歲就讀中興大學獸醫學系一年級的小辰,入學後一個月父母雙亡,她捐出留了三年的長髮,要將對母親的愛化為大愛,也藉著髮絲連結對母親的思念。

小辰的母親在她高中時,檢查發現罹患鼻咽癌,接受化療的過程中,頭髮開始掉落,當時小辰就想剪下長髮送給母親,但母親認為女兒留長髮很好看,拒絕小辰剪髮。

才上大學父母雙亡 捐髮化為大愛

就在小辰考上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新生訓練完之後,母親就過世了,沒多久父親又因受傷傷口遲未癒合引發敗血症死亡,一個月內她與哥哥驟失世上最親密的兩個親人,兄妹倆受到很大的驚嚇及壓力。

至今,小辰仍強烈的思念母親,想到母親要為她綁馬尾,卻無力為她綁髮,想到媽媽為了讓她漂亮,拒絕她剪髮的建議,都忍不住痛哭,她還想著,十九年來,她為媽媽做了什麼。

想到媽媽生前接受化療時,原本濃密的頭髮不斷掉落,讓她決定用頭髮來連結跟母親的愛,決定剪下留了三年的長髮,捐給慈善機構,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小辰剪髮後,寫下對媽媽的思念。她說「我向天堂打了很多電報,但至今仍杳無音訊,因此不知道媽媽究竟放下了沒有,但我在寄出我的長髮時,透過髮隙看見的天空,有萬里無雲的大晴。但我相信,媽媽會諒解我的。」

「群園」助學金 姊妹花相扶持受獎

群園關懷協會廿二日舉行助學金頒發典禮,今年共有二百四十位學生受助,每學期群園都會發出二百五十萬元助學金,協助刻苦上進的弱勢家庭學子求學,往年每次約七、八百人申請,通過資格審查獲助學金人數約二百人,今年卻高達三千五百人申請,讓協會嚇了一跳,為此增加大學生四十人,共一百四十人獲助學金,原本通過審查的學生二萬元、增額者一萬元,高中職生五千元。

其他受獎學生中,有一對姊妹同時獲獎,小綺是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姊姊小禎就讀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姊妹與從事保母工作的媽媽相依為命,因小綺從小就是重度視障全盲伴隨自閉症,姊姊小禎會陪同到視障協會參加課程,並參加公益表演,姊妹互相扶持,一起獲得本屆群園助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