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40團體出馬淨灘

2017/04/23 06: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彰化縣環保局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菜市海堤進行淨灘活動,四十個社區與民間團體、約一千二百人參加,雖然天冷風大,卻絲毫不減大家的熱誠,眾人齊心攜手,很快即讓一大片的潮間帶景觀變得更美、更乾淨。

彰化縣長魏明谷、環保局長江培根等官員和民代,身體力行用行動守護地球,他們帶領著一群身穿活動背心的民眾,走入退潮的潮間帶,人手拿著夾子沿路撿拾保麗龍、鐵鋁罐及塑膠袋等垃圾,再把裝滿垃圾的袋子接力提上岸,交給清潔隊處理。

主辦單位出動空拍機安全程記錄淨灘過程,過程透過環保署臉書直播呈現。現有十四個單位認養彰化縣海域環境,認養長度十八點六公里,環保局盼由世界地球日的淨灘活動,發揮加乘效果。

魏明谷籲請民眾「源頭減量」不製造垃圾,希望藉由愛地球的行動灌輸生命教育,學著用行動保護地球生物的生存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