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雲林同鄉會 第11年返鄉義診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返鄉義診,斗六場500個名額一下子就登計額滿。(記者詹士弘攝)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返鄉義診,斗六場500個名額一下子就登計額滿。(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23 06:00

莿桐國小、古坑國小 今各1場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北市雲林同鄉會號召旅北鄉親連續第十一年返回雲林義診,今年第一場斗六公誠國小診義報名健檢的人數就破表,十點不到五百個名額就已額滿,想參加免費健檢的民眾,今天上午莿桐國小、下午古坑國小各還有一場。

雲林同鄉會總幹事林朝森表示,義診至今累積兩萬人接受檢查,全縣各鄉鎮市至少已走過兩次,昨天一早斗六場就湧進大量人潮,由於現場只能接受五百人次義診,名額在十點就已額滿,這也是近幾年來參與檢查人數最多的一次,晚到的民眾只能改到林內場。

林朝森說,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好發疾病也跟著改變,早年雲林口腔癌罹患率高居全國一、二名,近年已明顯降低,取而代之的是肝臟疾病,他呼籲民眾注意長輩飲食,避免吃來路不明的成藥,可降低罹患肝臟疾病。

林朝森強調,雲林縣交通不便,年輕人多外出工作,鄉村地區的老人家因就醫不便,經常把小病放到變大病;呼籲民眾身體不舒服就應該檢查,預防性的檢查比治療更有效。

此次義診對象是設籍雲林、四十歲以上的縣民,內容包括血糖、血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肝功能、腎功能、尿液檢查、血壓測量、專科醫師診察諮詢、骨質密度檢查、口腔癌篩檢、大腸直腸癌篩檢、子宮頸抹片檢查、胸部X光檢查等檢驗項目;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口增驗甲型胎兒蛋白、甲狀腺素、甲狀腺刺激素、心電圖檢查及失智症量表篩檢;義診後兩星期會有第二階段的醫師解說報告、保健諮詢及異常個案轉介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