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海軍中山堂 明年底轉型傳藝中心

左營海軍中山堂明年底修復完成後,將轉型為高雄傳藝中心。(記者黃佳琳攝)

左營海軍中山堂明年底修復完成後,將轉型為高雄傳藝中心。(記者黃佳琳攝)

2017/04/22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歷史建築之一的左營海軍中山堂,過去是海軍官兵休閒看電影的好去處,雖然目前已熄燈歇業,但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斥資兩億多元進行修復工程,明年底完工轉型高雄傳藝中心後,未來將與今年十月新開幕的台北戲曲中心及宜蘭傳藝中心串聯,成為台灣三大傳藝重鎮。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南下主持「海軍中山堂修復及再利用工程」開工典禮,她說,修復後的中山堂,將蛻變為南部戲曲表演者的新舞台,為傳統藝術注入新生命。

中山堂的修復再利用計畫,將結合在地耕耘超過六十年的台灣豫劇團,建構成高雄的傳統藝術中心;未來不僅有豫劇團進駐管理,還會成為歌仔戲、偶戲、皮影戲、南北管等傳統藝術的專業劇場,也會建置劇場支援中心,串聯藝文創作、節目製作、設計與傳統戲劇人才培育等相關產業。

為了迎接這座充滿人情與回憶的「國軍電影院」轉型為高雄的傳藝中心,在竣工啟用前,台灣豫劇團也會陸續策畫系列「南方擾動」演出活動,運用劇團園區及周邊場地,並結合南部表演團體,推出精彩、多元的藝術饗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