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施政報告 綠批政治操作前瞻計畫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朱立倫說,沒有這回事。(記者何玉華攝)

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朱立倫說,沒有這回事。(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22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開議,前瞻計畫成為藍綠攻防重點,市長朱立倫施政報告表示,新北市府很務實地提出已經過可行性評估、財務可行的計畫,絕不是只為個人;民進黨議員質疑市府資料準備不足,爭取不力,國民黨議員則將矛頭指向新北市的十二席立委,要求市府請立委盡全力為新北市爭取預算。

藍籲12席立委協助爭取預算

市議會第二屆第五次定期會昨天開議,由市長朱立倫進行施政報告,因市府認為前瞻計畫沒有納入新北市的軌道建設,連日來與中央砲火相向,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質疑,市府把前瞻計畫操作成政治議題,黨團之前多次要求提供各項計畫的資料,市府都只回覆「一張紙」,幾千億的預算只給一張紙,就要向中央爭取預算,質疑市府不認真。

朱立倫回應,給黨團的表格是中央的標準格式,各縣市都一樣,他不是反對對中南部的補助,是新北市很務實地提出經過可行性評估、財務可行的計畫,絕不是突然提出;其他縣市獲補助的軌道建設,都是尚未經過環評或財務計畫的。

民進黨議員李坤城、何博文、鍾宏仁認為,中央補助三鶯線、淡海線、安坑線共二○三億元,怎麼可以說沒補助新北一毛錢?朱立倫說,其他縣市都是新增的預算,唯獨新北市的二○三億是早已匡列的年度預算,改列成特別預算,沒有新增。

國民黨議員林金結、周勝考、白珮茹則說,新北市要檢討為什麼計畫不受青睞,新北市有十二席立委,為什麼爭取不到經費,市府應與立委多多溝通;朱立倫表示,十二席立委都有拜託,希望全力以赴幫新北市一起爭取預算。

參選台北市長 朱:沒這回事

此外,朱立倫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近來傳聞四起,朱立倫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沒有這回事」,只有全力、認真做好新北市長,這是所有市民的期待,也是他每天工作的重要目標;他在答詢時也強調,選台北市長是不存在、不可能的議題,他認為這項民調「不知道是有什麼樣的策略?」

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大圖)質疑市府「一張紙」就要爭取幾千億預算,不夠認真。(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大圖)質疑市府「一張紙」就要爭取幾千億預算,不夠認真。(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