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八田銅像斷頭 水利會將派人打撈

官田慈聖宮設有八田紀念室,展示八田夫婦的木雕塑像。
(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慈聖宮設有八田紀念室,展示八田夫婦的木雕塑像。 (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鋸斷的頭部,至今下落不明,嘉南農田水利會計畫近日派遣潛水人員到水庫送水口附近的水域下水打撈看看。

鋸斷八田銅像頭部的李承龍堅稱未拿走頭部,麻豆警方查證十五日下午五點半有遊客拍到斷頭確實還在銅像上,到了十六日清晨六點水利會報案時,頭部才不見了,換句話說,斷頭在十五日下午五點半到十六日清晨六點間失蹤,被人拿走。

李承龍把玩銅像斷頭拍照後,將斷頭擺放回銅像上,與他聲稱五月八日八田祭典時如果斷頭落地,讓現場出糗的說法符合,警方研判頭部有可能被另一組人刻意拿走,但至今全力尋找仍無所獲。

八田與一銅像有八十六年歷史,僅此一座,其他三尊上半身塑像都是複製品,水利會將八田銅像視為「無價之寶」,擔心八田銅像的頭部被丟入烏山頭水庫「毀屍滅跡」,最快本週六將派遣潛水員到離八田銅像最近的烏山頭大壩送水口水域下水搜尋看看。

水利會修復八田銅像的作業也在積極進行中,修復動工時並會舉行祭拜八田公,以趕上五月八日八田祭典舉行;而在官田慈聖宮,庄民為紀念八田開圳築堤的恩澤,和明鄭陳永華參軍同視為恩公,在慈聖宮設有八田紀念室,展示八田夫婦的木雕塑像和生平紀事以資紀念恩公。

水利會計畫近日在烏山頭水庫送水口附近的水域,派人下水打撈有否被丟棄的八田銅像頭部。
(記者楊金城攝)

水利會計畫近日在烏山頭水庫送水口附近的水域,派人下水打撈有否被丟棄的八田銅像頭部。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