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3.5小時線上勸說 獲生命救援獎

義守大學諮商輔導組組長林仲修獲頒「生命救援獎」。(記者洪臣宏攝)

義守大學諮商輔導組組長林仲修獲頒「生命救援獎」。(記者洪臣宏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諮商輔導組組長林仲修擔任生命線志工九年,在線上花了三.五小時勸說鬧自殺的躁鬱病患,同時啟動危機緊急救援,挽回生命,今年獲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頒發「生命救援獎」。

「生命救援獎」是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頒給成功救援自殺進行中個案的生命線協談志工,依慣例由總統以榮譽理事長身分,頒獎給十八名獲獎者。

這次獲獎是因為去年五月間搶救自殺者成功。林仲修回憶,該個案是名罹患重度躁鬱症男性,他從海邊打到生命線,述說與他最信任的友人發生爭執,自覺生命已無意義,希望林代為向友人「說再見」。

個案言語中充滿負面思考,林仲修特地轉移他的注意力,並要他親身去向友人溝通,期間也啟動危機處理緊急救援程序,林展現耐力進行馬拉松式談判、安撫,警方最後在個案住家找到他。

林仲修說,從事生命線志工以來,遇到最多的夫妻、婆媳、人際關係或精神障礙問題求助,自殺中的個案較少見,但九年來已經成功救回五條寶貴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