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勢挹注 5月底前不二階限水

4月中旬的一波及時雨,使得高屏溪攔河堰水位上升,由於氣象局發布這兩天會有雨勢,水情沒有進一步惡化,水資局表示,5月底前不會二階限水。(記者黃旭磊翻攝)

4月中旬的一波及時雨,使得高屏溪攔河堰水位上升,由於氣象局發布這兩天會有雨勢,水情沒有進一步惡化,水資局表示,5月底前不會二階限水。(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04/21 06:00

氣象局預報 這兩天還會有雨勢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南部地區在四月中旬來了一波及時雨,比預估的進水量還大,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氣象局亦發布這兩天會有雨勢,水情沒有進一步惡化,五月底前不會二階限水,重點要觀察五月底前梅雨是否來得及報到,為全台解渴。

南部地區本月十日至十四日有連續性雨勢,不過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這波雨勢並不大,曾文水庫進水量也不過廿萬噸,高屏溪攔河堰流量雖從15cms(每秒立方公尺)回升到40.7cms,但經過一週後、迄昨只剩下18.5cms。

不過這波雨勢不無小補,簡振源說,這波雨勢可延長四至五天供水量,氣象局也發布這兩天全台都有雨勢,雖然不會有四月中旬這麼多的雨量,但南部水情也沒有進一步惡化,一切都在掌控中。

南部雨量有九十%都降在豐水期,但四月間的雨量已經超過枯水期的十%,南部緊張的水情趨緩。不過簡振源強調,雖然目前供水可以撐到五月底,但還要老天爺幫忙,梅雨必須及時報到。

高雄、台南均已於三月間進入一階限水,水情拉起警報,除了夜間減壓供水,國營單位限制噴水池、清洗外牆等用水,但民眾對限水沒有太大感覺,南水局表示五月底前不會二階限水,但還是得節約用水,不敢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