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田國小日式宿舍 地方促速修

雖然龍田國小日式校長宿舍外觀曾修復,也已過了十九年,經過颱風侵襲,瓦片掉落。(記者王秀亭攝)

雖然龍田國小日式校長宿舍外觀曾修復,也已過了十九年,經過颱風侵襲,瓦片掉落。(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21 06:00

縣府︰已報修待核定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被列為歷史建物的台東縣鹿野鄉龍田國小日式校長宿舍及托兒所,去年尼伯特颱風受創後,校方即在外圍拉起封鎖線迄今遲未修復,社區居民擔心岌岌可危的屋瓦禁不住再一次颱風侵襲,縣府文化處表示,已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提出修復及再利用計畫,待核定後才能確定修復時程及所需經費。

鹿野鄉龍田村在日治時期是日本移民村,龍田國小創設於一九一七年,當時名為鹿野尋常小學校,專供日本子弟就讀,迄今僅留下兩棟日式建築,分別為校長宿舍及托兒所,龍田國小於一九九八年集資翻修,將屋瓦全部換為進口日本瓦,外部木造牆面也漆上防腐漆,不過建築內部尚未修復,經在地居民爭取,於二○○四年登錄為台東縣歷史建物。

去年尼伯特十七級強風不僅將龍田國小校門口的百年榕樹吹倒,校長宿舍及托兒所也受災,居民憂屋瓦被吹飛,讓尚未修復的建築內部更雪上加霜,龍田國小校長施琇瑩表示,修復人員、技術及時間確實是校長官舍最需克服的問題,但事涉專業,縣府文化處也多次與校方會勘,並提報文化部,盼能盡早修復。

文化處副處長魯玉玲表示,尼伯特風災後,文化處人員發現建物受損而主動提報,三月間已向文資局簡報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近期核定後才能由專家評估受損狀況、如何修復及所需經費,屆時才能確定修復時程。

魯玉玲強調,歷史建物只要有損毀,都可立即提報修復,文化處會向上爭取經費,盡速完成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