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App訊息過期 議員批花錢沒管理

大台南公車App下載總次數超過23萬,排名市政府App第一。
(記者洪瑞琴攝)

大台南公車App下載總次數超過23萬,排名市政府App第一。 (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議會昨日進行民政業務報告與質詢,市議員林美燕批市府花大錢設置App,可是缺乏維護管理,竟有找工作的App出現過期訊息,淪為「蚊子App」,要求研考會擔起檢討審查責任。

林美燕指出,市府花九百萬元卻換來十七個「蚊子App」,旅行觀光同性質就高達七個以上,關於水情App有一個過於精簡、一個較為詳細,為何不合併為一,有些App則是乏人問津,使用者評價大都批評許多介面不便民。

議員:同性質高 內容過於精簡

其中,最讓她驚訝的是,台南清運網App更新日竟為二○一二年,勞工局找工作搶手職缺日期也是二○一三年、二○一七年順序亂跳,「根本是胡亂剪貼」,App系統版本、內容未及時更新,影響即時服務功能,如同浪費公帑。

林美燕說,政府開發便民App時,容易忽略使用者體驗及感受,使得原本立意良善的政策反而幫倒忙,此外,政府機關已養成張貼公告流於流水帳,訊息清不清楚好像就不關他們的事,這種純粹應付心態實在很要不得,對比私人企業開發App時,因有業績廣告壓力,而是想盡辦法增加下載者持續使用的誘因,讓App不只用來查詢,還為使用者量身打造加值服務,政府應以此借鏡補強。

議員賴惠員則指出,經濟部工業局、遠傳合作投入十億元經費,建置台南「4G智慧城市」,其中分布在各局室的App軟體經費大約在十至七十萬元,相較一個「愛台北」就投入一千萬元,實在難以「比評」。

賴惠員表示,「4G智慧城市」計畫將於六月結束,後續如何營運管理,台南智慧城市的統籌單位是研考會,但僅被授權協助溝通並無實質督促權限,且完全沒有相關預算可動支,衍生「有責無權也無錢」現象,市府團隊應重新檢視智慧城市主政單位的權責劃分與預算分配,以免外界質疑「4G變GG」。

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公部門App缺乏管理,有些資訊已過期。
(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林美燕質疑公部門App缺乏管理,有些資訊已過期。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