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資源不足 老人盼建南迴醫院

2017/04/21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近年廣設老人日托及加強爭取補足相關的人力及設備,老人家雖然歡喜及感到貼心,但也感嘆南迴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至今未解,為了省去前往市區就診的舟車勞頓,只能就近到在地衛生所看診,偏鄉猶如化外之地。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昨偕同大武鄉代會主席黃建賓等人前往天琪幼稚園的老人日托中心,除了帶新鮮食材為長輩們加菜,也用心傾聽他們想說的話。

「看醫生真的好不方便,南迴醫院的籌建什麼時候才會成真?」南迴台九線長達百公里,但除了衛生所外,卻沒有任何一家醫院,七十餘歲邵阿嬤忍不住哀嘆,偏鄉資源匱乏,要老人家跋山涉水前往市區就醫真的很不方便,許多人寧願捨遠求近到衛生所。

饒慶鈴說,縣府近年用心的廣設老人日托,及加強爭取補足相關的人力和設備,其實更重要的是南迴地區醫療資源問題能儘早解決,讓長輩們不需舟車勞頓遠赴市區就醫,緊急時爭取更多的救治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