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51家夜市攤商 通過GHP認證

花蓮縣衛生局認證通過,東大門夜市攤商有51家通過GHP認證。(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認證通過,東大門夜市攤商有51家通過GHP認證。(衛生局提供)

2017/04/2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夜市小吃給人不衛生的印象,花蓮縣衛生局一百年開始推餐飲業者食品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ood Hygienic Practices)認證,今年共有五十一家夜市小吃通過GHP認證,都在東大門夜市,至於全縣則有八百四十六家。

局長李宏滿說,去年起為了建立夜市的攤商的優良衛生形象,結合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發展協會、花蓮健康美食協會,輔導東大門夜市攤商參加認證,共有五十一個夜市攤商獲得通過,通過認證的攤商衛生局也贈送認證標誌、廚師衣帽,民眾消費時可認明攤商有沒有掛出GHP認證標誌,安全衛生也有保障。

HACCP協會主任徐錦豐說,東大門夜市因為攤位有限制,因此競爭激烈,擔心消費者有所比較,業者為了在夜市長期經營下去,都積極爭取參加認證以提升形象,而經過輔導後,業者衛生觀念也有改善,包括攤商料理時有戴上口罩、口套等。

除了夜市攤商,今年三月共有三百七十三家餐飲業、食品製造卅七家、烘焙名產業一百九十四家、食品販售業一百九十一家獲得GHP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