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數學拿C 繁星拚進國立科大

花蓮高商共十二人錄取科大繁星,其中黃郁庭(前排左四)當年會考數學只有C,努力考上國立科大很不容易。(花蓮高商提供)

花蓮高商共十二人錄取科大繁星,其中黃郁庭(前排左四)當年會考數學只有C,努力考上國立科大很不容易。(花蓮高商提供)

2017/04/21 06:00

黃郁庭不服輸 錄取高雄第一科大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三年前國中會考只拿到C,三年後她靠著不服輸的意志力錄取國立科技大學,一○六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昨天放榜,花蓮高商黃郁庭她說,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很謝謝老師指導。

黃郁庭說,她國中的功課不好,國中會考數學只拿到C,家人建議她「填私立學校就好」,但她不喜歡輸,想要證明自己做得到,因此刻意選「數學要很好」的花商會計科。

她說,入學後才發現專業科目大家都是從頭學,因此上緊發條學習,高中成績也大進步,三年都保持全班前二名。

她說,課業進步也有自信了,繁星錄取國立高雄第一科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她認為出路會很寬廣,也謝謝師長,讓她學會堅持下去、不要人云亦云,堅定自己的方向,努力做就對了。

花工黃盈婕 土木建築群全國第一

此外,花蓮區今年有三人錄取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大一不分系學士班,包括花蓮高工黃盈婕、四維高中楊家瑜及玉里高中潘怡秀共三名女生。

其中潘怡秀來自特偏遠的富里鄉東里國中,高一曾在花蓮縣美術比賽獲得平面設計第三名,高中三年成績優異,師長眼中她個性乖巧用功,也是玉中十年來再次有學生錄取台科大;花工黃盈婕則以土木建築群全國第一、全國不分群第十六名,創花工史上全國排名最高名次。

黃盈婕家中從事土木業,立志「以後要當建築師」,對設計有興趣,還拿過全國技能競賽北區「珠寶設計」職種第一名。她說,自己的夢想是「住在自己設計的房子」,認為只要上課努力聽講、課後養成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習慣,不補習也能有好成績;也錄取台科大的楊家瑜家境清寒,三年前新城國中畢業、會考成績5B,三年來她在四維高中相當用功,不僅課業排名全校第一,也取得視聽丙級、硬體裝備乙級丙級等多張國家技術士證照。

一○六年科技校院繁星放榜,花蓮區八所國私立高中職共八十一人登上繁星榜(國立廿四人),其中花商、四維、海星揮全壘打,申請十二人全數錄取,其餘包括花工十一人,花農、玉里各十人,光復商工及上騰中學七人;國立科大錄取排行榜第一名花蓮高農錄取五人、次之光復商工四人,花商、四維、海星各三人,花工、玉里各二人、上騰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