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繁星推薦放榜 桃園多校全壘打

科大繁星放榜,啟英高中推薦十二人全數錄取國立科大。(記者李容萍攝)

科大繁星放榜,啟英高中推薦十二人全數錄取國立科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4/21 06:00

〔記者李容萍、鄭淑婷、邱奕統/綜合報導〕科技大學入學繁星計畫昨天放榜,市內多所學校表現亮眼,育達、啟英高中各推薦十二人全數錄取,啟英高中十二人都上榜國立科大;成功工商申請的十二人也全數上榜,連續四年締造全壘打;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有五位學生錄取北科大等國立科技大學;清華高中推薦七人也獲錄取。

自學日文 嚴立心通過N1檢定

育達高中應用外語科日文組嚴立心,從國中起自學日文、觀看日本動畫、日劇,高中後加入日語檢定社,今年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N1;育達日文老師簡榆華說,「通過N1檢定,是國立大學的畢業門檻」,嚴立心在高職就通過N1,如今又錄取台科大,很不簡單。

家計重成績優 陳怡伃上國立

啟英高中應用外語科英語組陳怡伃,來自低收入戶,具有原住民身分,和就讀台大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的哥哥陳奕霖,國中畢業後都就讀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說,陳怡伃的父母離異,她的爸爸身兼數職扛起家計,七年前因過勞猝死,兄妹由伯父與祖母照顧,為減輕家計而選擇啟英,領取入學獎助學金四十八萬元,就學期間都有愛心便當。

龜山區成功工商十二人申請也全數上榜,陳慧茹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簡承威錄取台北科大材料及資源工程系材料組,高睦翔以體育績優,錄取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

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有九人錄取,其中五人錄取國立科大,曾駿堯、李祥宇與曾永儒都錄取北科大,林鈺庭與賴傳衡錄取屏東科技大學。

育達高中應用外語科日文組嚴立心,參加科技大學入學繁星計畫,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應用外語科日文組嚴立心,參加科技大學入學繁星計畫,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記者李容萍攝)

陳怡伃(左)家計沉重、成績優秀,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記者李容萍攝)

陳怡伃(左)家計沉重、成績優秀,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