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長期僱身障不足 桃市勞動局長:加強輔導

2017/04/21 06:00

議員認寧願繳費 心態可議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民間企業與公家機關進用身心障礙者不得低於一定比例,但桃園市今年一月違法未足額進用的事業單位多達一四六家,多位市議員昨天質詢說,其中不乏知名企業,九成都是累犯,寧可繳交差額補助費,也不願照顧弱勢就業,心態可議,甚至連勞動局也曾未足額進用,保障身心障礙者工作權益並未落實。

勞動局也曾違法 稱已改善

勞動局局長王安邦解釋,勞動局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這是身障員工離職的空窗期,目前已改善,差額補助費已繳清,會針對未足額進用的企業加強輔導。

身心障礙者工作能力在職場上普遍獲得認同,不少企業踴躍進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像桃園市的義美食品、國強保全等,不但連續十三年合法聘用身障者,甚至還超額聘用,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勞動局昨天到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謝彰文質詢說,在身心障礙者就業保障上,依法公家機關員工總人數在卅四人以上,進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得低於三%,私人機構員工總人數在六十七人以上,不得低於一%,這一四六家未足額進用企業,包括長榮航空、華亞科技、台灣華歌爾等知名企業,連勞動局也名列其中,總計未足額進用人數高達二一八人。

她說,與去年比較,違規的企業高達九成都是累犯,因為未足額進用,每個名額每月要繳交二萬一○○九元的差額補助費,由於金額不高,部分企業由於各種因素,甚至歧視弱勢就業者,寧願選擇長期繳交差額補助費,也不願依法進用;市議員莊玉輝也說,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益要重視,要求勞動局落實執行,督促企業守法。

王安邦表示,部分企業未足額進用,未來將訪視、輔導業者,協助解決執行上的困難點,並邀請到超額進用的企業觀摩,分享成功案例,讓未足額進用的企業明白,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能力並無差別,勞動局也將建置身心障礙者求職資料庫,推薦給未足額進用機構媒合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