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繁星上台科大 清寒生拚郭董第二

致用高中機械科學生葉奕承,不被現實打倒,半工半讀,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記者歐素美攝)

致用高中機械科學生葉奕承,不被現實打倒,半工半讀,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21 06:00

致用葉奕承 半工半讀品學兼優

〔記者歐素美、陳建志/台中報導〕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大甲區致用高中機械科學生葉奕承家境清寒,半工半讀,這次獲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他說「未來想當郭台銘第二!」僑泰高中、明台高中也表現不俗。

致用高中有十二名學生參加,八人錄取國立科技大學,機械科學生葉奕承獲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校長陳添旺表示,葉奕承來自單親低收入戶家庭,家境清寒,但他不被環境打倒,白天唸書,晚上及假日就到機械工廠打工貼補家用,刻苦自勵,相當難能可貴。

葉奕承在校品學兼優,不僅擁有三張機械相關證照,他的願望是將來成為優秀的機械工程師;並以郭台銘為學習典範,希望成為傑出的企業家。

大甲高工今年繁星共七人報考,其中三人錄取國立科大。校長簡慶郎表示,該校並未將繁星列為重點,因為台科大不分系,每校僅限一名,而且日夜校合併計分,對日校學生不見得有利,優秀學生都將目光放在統測,有的就算錄取繁星也不見得會去就讀。

僑泰、明台高中 創佳績

沙鹿高工今年八人報考,六人錄取國立科大,成績相當優異。校長許耀文表示,學生都很拚,其中不乏家境清寒的學生努力上進。不過,因高職升學管道多,各校依學生成績不同,採取策略運用,有的學校將主力放在推甄或統測,繁星計畫錄取人數不見得能代表學校升學優劣。 私立嘉陽高中今年也有四人錄取國立科大,成績不俗。

台中僑泰高中不但推薦的十二人全部錄取,而且皆上了國立科技大學,漂亮揮出全壘打。其中王昱翔錄取國立台北科大電機工程系、黃柏翰錄取國立台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梁祐瑄錄取國立台灣科大不分系,成績相當優異。

另外,明台高中推薦七人也全部錄取,其中黃美禎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陳姿吟錄取國立台北護理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整體成績亮眼。

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僑泰高中黃柏翰(左一)、梁祐瑄(左二)、王昱翔(右一),分別錄取北科大和台科大,昨天教務主任溫順德(右二)開心道賀。(記者陳建志攝)

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僑泰高中黃柏翰(左一)、梁祐瑄(左二)、王昱翔(右一),分別錄取北科大和台科大,昨天教務主任溫順德(右二)開心道賀。(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