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施工市區塞爆 市府擬主導交維計畫

台74線北上路段因施工而塞車。(擷自即時路況網路)

台74線北上路段因施工而塞車。(擷自即時路況網路)

2017/04/21 06:00

影響平面道路 涉交警人力運用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自南屯區五權西路至西屯區朝馬路段十七日起施工,不但快速道路塞車,平面道路也受影響,民眾抱怨連連。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日在道安會報表示,未來台中市轄內的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施工,若會影響平面道路,將研議改由市府主責交通維持計畫。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更換台七十四線自五權西路至朝馬路段的伸縮縫,工程從十七日持續至九月廿一日,採半半施工,施工時必須封閉一半車道。

施工首日,從彰化、南投或高鐵台中站要到台中市區的車輛,一上台七十四線就動彈不得。有民眾從國道三號接台七十四線,到永春東路匝道就塞了一個小時;還有人從高鐵站到草悟道也花了一個小時。這幾天,民眾因為塞怕了,紛紛改走替代道路。

王義川表示,台七十四線施工時,將車流引導至平面道路,車輛提前從永春東路匝道下去,造成環中路自永春東路至向上路口的車流量增加,且施工單位宣導不足,首日大塞車,市府當天發現狀況,透過LINE群組通知施工及改道訊息,反而被民眾罵:「已經塞了一天,現在才講。」

王義川說,由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施工的交維計畫是由交通部審查,市府雖出席會議,並提供意見,但因為會議不是市府主導,「意見未必是結論」,因此,未來台中市轄內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施工,若車潮分流至平面道路,涉及市府交警人力運用,將研議由市府主責交維計畫,以便全面整合資源,解決中央施工,造成地方交通不便的問題。

公路總局打槍 恐影響施工時間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員林工務段長陳舜賢則說,交維計畫已依照市府建議事項辦理,包括在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卅分施工;施工前兩週掛上告示牌面,每個方向的告示牌至少廿面,且持續增加,並請警廣每天定時宣導。他也表示,施工路段雙向共廿四道伸縮縫,原本雙向同時施工,目前先施作北上路段,南下路段自五月七日起施工。

針對外界質疑工期太長,陳舜賢表示,這是因為一次只做一道伸縮縫,以縮短施工區,減少交通瓶頸。至於若由市府審查交維計畫,他說,市府道安會報一個月召開一次,恐怕會影響施工時間。

台74線北上路段施工,告示牌提醒駕駛人改道,造成平面道路也壅塞。(記者張菁雅攝)

台74線北上路段施工,告示牌提醒駕駛人改道,造成平面道路也壅塞。(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