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進行問卷 發掘新化老街新魅力

新化高中8名應屆畢業生與新化國小3名5年級資優班學生,一同分享為新化老街尋找新活力的心得。
(記者劉婉君攝)

新化高中8名應屆畢業生與新化國小3名5年級資優班學生,一同分享為新化老街尋找新活力的心得。 (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20 06:00

〔記者劉婉君/新化報導〕為新化老街商圈尋找新活力,新化高中八位錄取繁星計畫的準大學生,和新化國小三名五年級資優班學生,最近不約而同針對新化老街進行問卷調查,昨天彼此分享經驗與心得,不論高中生或國小生,共同的收穫就是從訪談中進一步認識家鄉。

學子分享心得 認識家鄉

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郭佳欣、許乃予、周廉翔、胡景翔、陳昱誠、李易親、林筱筑、陳冠秀等八人,利用畢業前夕擔任新化區公所志工,並透過問卷調查方式,了解遊客、店家對新化老街的看法,希望能藉此發掘老街商圈的新魅力,吸引更多人到新化旅遊。同一時間,新化國小五年級資優班學生王梓恩、陳慧嵐、盧柏安,也以新化老街為研究題目,同樣利用問卷,調查民眾對老街的感受,希望提供區公所做為改善參考。新化區長鄭道立、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王榮森到場聆聽學生們的心得。

郭佳欣等人表示,有些同學雖然在新化長大,也常常逛老街,但調查過程中,第一次走進武德殿,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了進一步認識,驚覺愈是在地生長的人,愈容易忽視這塊土地,同時也發現老街遊客有減少傾向,希望老街可以更加呈現自己的特色,並加強推廣。

建議店家轉型 「三寶」融入文創

盧柏安等人認為,老街人潮愈來愈少,為何還要繼續建停車場,反而成為附近居民使用居多,老街要吸引人潮,店家應轉型,將新化三寶(竹筍、鳳梨、番薯)融入文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