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動觀光 將軍港至澎湖東吉啟航

將軍漁港至澎湖東吉航線開航。(記者王涵平攝)

將軍漁港至澎湖東吉航線開航。(記者王涵平攝)

2017/04/20 06:00

〔記者王涵平/將軍報導〕將軍漁港至澎湖東吉航線開航,每週兩班次往返,可規劃一日或二日遊,帶動兩地觀光產業發展。

至澎湖最短航程 僅1個多小時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昨天在將軍漁港宣布台南將軍漁港至澎湖東吉航線正式開航,是台南到澎湖最短航線,航程僅一個多小時,由於將軍漁港位處布袋高跟鞋教堂、南鯤鯓代天府、北門水晶教堂、台灣鹽博物館等鹽鄉觀光廊帶中間,經西濱快速道路及台十七線前往相當便利,漁港除了保有傳統漁業經營機能,也希望能持續朝觀光休閒多功能轉型經營。

經營該航線的「東吉福氣號」客輪業者表示,原安平至東吉的航程約二個多小時,改從將軍出發可以大幅縮短時間,方便本島與東吉島居民往返台南、澎湖兩地,有助兩地觀光產業發展。

三千噸「東吉福氣號」可承載一百四十七人,每週三為當日往返,週六單程將軍至東吉、週日單程東吉至將軍,單程票價一千五百元、來回票價二千四百元,上午七點卅二分將軍出發、下午四點從東吉開航。

業者指出,在東吉島可漫步巡禮島上風光,包括港口、聚落、東吉燈塔、玄武岩地形、東吉氣象站等,還可巡航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組成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而東吉到七美也只有十多浬,湛藍的天、清澈的海、尚青的海鮮,島上也有民宿,民眾可以安排一日、二日的放鬆海洋之旅。

東吉嶼早年是中國人民搭船至台灣、台南必經的中途站,且須跨越危險重重的黑水溝,東吉與台南在四百年前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周瓈朝表示,歡迎台南、高雄和東吉島居民或外縣市遊客善加利用,也鼓勵台南及澎湖的旅行業者找尋東吉島踩點,結合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古蹟及聞名美食小吃的文化首都台南與擁有地質景觀、生態環境、人文特色及海洋資源的澎湖,開發觀光產業。

除了客輪航線推動將軍漁港多元發展,市府也公告將軍漁港載客小船受理營運申請範圍,看好親水遊憩發展之業者,可提申請營運計畫,送市府審核取得營運許可,即可於漁港內經營載客小船。

將軍漁港至澎湖東吉航線開航,每週兩班次往返,可規劃一日或二日遊,帶動兩地觀光產業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將軍漁港至澎湖東吉航線開航,每週兩班次往返,可規劃一日或二日遊,帶動兩地觀光產業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