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三媽贊境 「自由風格」信徒驚喜

白沙屯三媽首度到斗六贊境,掀起高潮。
(記者林國賢攝)

白沙屯三媽首度到斗六贊境,掀起高潮。 (記者林國賢攝)

2017/04/20 06:00

媽祖生 斗六受天宮邀做客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天上聖母媽祖聖誕日,全縣各媽祖廟祝壽信徒絡繹不絕,苗栗白沙屯媽祖首度到斗六「贊境」,鑾駕所到之處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媽祖庇佑,「三月迓媽祖」熱鬧喜氣。

「進哦!」昨天上午七時許,斗六受天宮媽祖與前來做客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在信徒歡呼聲中,由斗六市長謝淑亞與值年爐主年總爐主魏兆文請入神轎,謝淑亞、立委劉建國、受天宮副主委王阿桃等人點燃起馬炮後,分甲、乙兩路線展開一年一度遶境。

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庇佑

白沙屯媽祖的「三媽」首度到斗六贊境,許多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也陪同到斗六共襄盛舉,白沙屯媽祖鑾轎才剛出廟埕,信徒們就迫不及待等待鑽轎底,媽祖也滿足大家的期待,信徒都十分感謝媽祖的慈悲。

遶境路線飄忽 半途進國小加持

遶境路線飄忽是白沙屯媽祖特色,到斗六贊境的三媽也保持著自由風格,雖依循甲線遶境,半途進入鎮東國小加持,全校師生驚喜不已,排隊鑽轎底感受宗教文化;鑾轎剛出鎮東國小又有一個媽媽抱著生病的孩子等待媽祖賜福,三媽也特別停留,信徒都非常感動。

斗六市媽祖文化節甲、乙兩線遶境隊伍都綿延數百公尺,信徒準備香案迎接,今年受天宮特別協調參與遶境友宮減少鞭炮燃放,炮聲比往年少很多,有信徒認為很棒空氣變好,但也有信徒認為少了鞭炮聲比往年不熱鬧。

媽祖是雲林縣主要宗教信仰,幾乎各鄉鎮都有媽祖廟,昨天各廟祝壽隊伍絡繹於途,西螺福興宮製作Q版烤土司贈送前來祝壽的信徒,熱鬧整天。

持法媽祖宮 做紅圓慶生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慶祝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生」,虎尾持法媽祖宮大做紅圓,鈺齊公司董事長林文智捐贈雲林家扶中心祝壽金廿五萬元,並募集麥片、麵條、餅乾、牙膏等民生物資及幸福明信片,讓家扶受助家庭感受媽祖恩澤。

25萬祝壽金 捐家扶中心

持法媽祖宮主任委員林文智事業有成,因該宮沒有燒金紙也沒有施放煙火、炮竹,特別利用昨天的媽祖聖誕,將其捐贈的媽祖祝壽金分享給雲林家扶所有受助家庭,不少企業及愛心人士也響應捐贈大批民生物資,虎尾鎮長林文彬、虎尾鎮代林武正等人都到場。

持法媽祖宮執事人員廖育輝表示,昨天廟方以傳統的「紅圓」為媽祖慶生,也推出媽祖賜福的幸福明信片和信徒分享,加上捐贈家扶的活動,讓媽祖生別具意義。

受天宮媽祖鑾轎遶境祈福。
(記者林國賢攝)

受天宮媽祖鑾轎遶境祈福。 (記者林國賢攝)

信徒爭相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記者林國賢攝)

信徒爭相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