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聯會性平教育研習 竟篩選入場

小聯會昨辦性平教育增能研習課程,採報名制,有民眾抱怨報名後被剔除,記者現場發現主辦單位嚴格篩選進場人員,連洽公都要被盤問。
(記者張議晨攝)

小聯會昨辦性平教育增能研習課程,採報名制,有民眾抱怨報名後被剔除,記者現場發現主辦單位嚴格篩選進場人員,連洽公都要被盤問。 (記者張議晨攝)

2017/04/19 06:00

性平辦公室人員也被阻擋

〔記者張議晨、何世昌、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昨天上午在北市教育局所屬家庭教育中心,舉辦「性別平等教育增能研習課程」,但相較民間研習課程都會歡迎民眾參與,這場卻僅允許家長、老師報名參加。且該場研習還獲家庭教育中心補助一萬二千元,卻連北市府性平辦公室要進場了解,都遭主辦單位婉拒,引起質疑。主辦單位回應,因過去開放民眾參與,都會有人「鬧場」,影響課程進行,這次才會限制參與人員。

主辦單位︰怕有人鬧場影響課程

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去年十一月廿七日曾在教育局轄下青發處,舉辦「同性婚姻對我們孩子教育的影響說明會」,當時有一名鄭姓家長在現場質疑說明會的立場偏頗,被主辦單位請出場;事後,雙方人馬還在臉書筆戰此事,爭論「出場」過程有無使用暴力。

小聯會昨再邀請律師吳孟玲、新竹馬偕醫院急診科主任白永嘉,及小聯會性平委員會總 召曾獻瑩,其中曾獻瑩也是去年十一月廿七日說明會講者之一,但昨天卻限制入場資格,僅限「合格的」家長、老師報名,主辦單位還在一樓過濾入場人士,連民眾只是要進入大樓辦公,都得經保全詢問目的及前往樓層,才獲准進入。

民眾︰報名被以「非家長」為由剔除

吳姓民眾抱怨,他透過網路管道報名,原本只想了解課程內容,但卻在前天被主辦單位以「非家長」為由剔除,不得其門而入。小聯會總會長吳宜倫指出,因過去舉辦的性平研習常遭特定團體扭曲,將他們打成「反性平教育」,且還有部分團體「鬧場」,影響會議進行,才會依照其他家長意見,限制民眾入場。

不過,該場次是由家庭教育中心出借場地,且提供補助誤餐費及三位講師鐘點費共一萬二千元,卻僅允許主辦單位篩選核可的人報名參與,引發外界質疑。

北市教育局主秘謝麗華回應,家庭教育中心雖是教育局附屬機關、但有獨立預算,可以自行決定,研習課程不需報教育局同意,至於研習課程是否開放旁聽由主辦單位決定,這場研習課程有設定特定對象,因此未全面開放。

性平辦公室︰一般多會開放民眾參與

性平辦公室執秘鐘雅惠坦言,過去民間、政府主辦的性平研習,多會開放一般民眾參與,「性平辦公室還是首次碰到這種狀況」。

小聯會昨在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性平教育研習,同運人士到場宣揚立場。(記者張議晨攝)

小聯會昨在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性平教育研習,同運人士到場宣揚立場。(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