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轟林姿妙 宜蘭治安座談當拉票場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羅東鎮長林姿妙,涉嫌賄選、破壞行政中立。(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羅東鎮長林姿妙,涉嫌賄選、破壞行政中立。(記者游明金攝)

2017/04/17 06:00

羅東鎮長 越區到宜蘭市送禮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警察局在各鄉鎮市舉辦治安座談,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卻發現,要參選下屆宜蘭縣長的國民黨羅東鎮長林姿妙,竟利用治安座談進行選舉宣傳,連女兒都公然上台發言,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黨團更指控,林姿妙到處送鯖魚禮盒要求支持,已涉嫌賄選。

體恤基層 林:不應政治聯想

林姿妙則反駁說,她是地方首長,體恤基層是父母官基本情懷,到治安會報感謝相關人員的辛苦,送養生奶慰問,卻被刻意跟選舉連結,看到許多人送禮,是基於年節與人情義理,對於社區團體補助一切合法,不該泛政治聯想。

綠黨團批 女兒竟也上台宣傳

「除了送禮,破壞行政中立,你還會什麼?」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林姿妙要參選縣長,「走攤」、「送禮」動作不斷,她是羅東鎮長,日前卻跑來宜蘭市的治安座談會拉票、贈送養生奶要求支持,更離譜的是,林姿妙無法到的場次,沒有任何公職的女兒也可安排上台發言,同樣是為選舉拉票宣傳。

民進黨團副總召張明華說,警方應表明立場、不該放任,連女兒都可上台幫林姿妙拉票,這也太離譜!議員邱嘉進說,縣警局治安座談會,變成特定候選人選舉與送禮場合,嚴重違反行政中立。議員楊順木說,行政首長應是人民表率,在治安座談發表政見、為選舉拉票,很不適當。

對於女兒代表她上台,被批評行政不中立,林姿妙說,這很不可思議,很多「代表人」滿天飛,有夫人、市政顧問,還有主秘、一級主管,全部出來參與行程致詞,難道這些都違反行政中立?離選舉還很久,她連候選人都談不上,努力耕耘爭取認同,自然就會被看見。

要求中立 警方將阻無關發言

「會進行檢討!」宜蘭縣警察局說,將規定各分局召開治安座談會時,在明顯處張貼「行政中立」海報,主持人開場時應提醒遵守,若發言涉及與治安座談無關議題或不當言論,將會制止。

「吃果子要拜樹頭!」議員劉添梧說,羅東鎮財政好,要感謝前鎮長游榮華與林聰賢,完成停車場與火葬場等建設;林姿妙當鎮長六年多,建設停頓,只看到利用資源,給一些團體二萬、三萬、五萬元,這是否綁椿?是否涉嫌賄選?檢調要查清楚。

爭取民進黨縣長提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說,很多民眾反應,收到林姿妙贈送的鯖魚禮盒並要求支持,這已構成期約賄選,將蒐集證據提供檢調偵辦,宜蘭是民主聖地,不能淪為選風敗壞縣市。

檢方說,對於民進黨陳述的對象,日後若確實有參與某項公職選舉,檢方會就接獲的檢舉,檢視先前行為,跟獲取選民支持有無關係,是否有對價問題?是否構成賄選?檢方會依法辦理。

民進黨宜縣議會黨團提供林姿妙出席治安座談,贈送養生奶拉票的畫面。 (記者游明金翻攝)

民進黨宜縣議會黨團提供林姿妙出席治安座談,贈送養生奶拉票的畫面。 (記者游明金翻攝)

贈送養生奶拉票的畫面。 (記者游明金翻攝)

贈送養生奶拉票的畫面。 (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