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延伸中壢車站 機電工程卡關

機捷A21站至A23站土木工程正趕工中,但機電工程流標八次,至今仍無著落,圖為中壢火車站前施工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機捷A21站至A23站土木工程正趕工中,但機電工程流標八次,至今仍無著落,圖為中壢火車站前施工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17 06:00

邀德國西門子投標未果 8次流標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延伸至A23中壢車站工程,土木工程預計明年底以前完工,但機電工程已連續八次流標,至今仍無著落。

交通部研擬與第三航廈站合併發包

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屬於機捷延伸線工程,機電系統必須和目前的機場捷運一致化,交通部多次邀請德國西門子公司投標都沒結果,才造成八次流標,目前交通部正研擬機捷A14機場第三航廈站與該工程合併發包策略,並與西門子協商,希望解決機電系統流標的問題。

議員:可納入綠線G01站到機捷A23站工程

中壢區籍市議員梁為超關心機電工程流標問題,他表示,中央已核定綠線捷運G01站到機捷A23站的新路線工程,建議將A21站到A23站機電工程也納入該工程,以解決流標問題,如果能將A21站到A23站機電工程納入綠線捷運G01站到機捷A23站的新路線工程,等於將綠線捷運終點延伸到機捷A21站,民眾未來搭綠線捷運再轉搭機捷,也可在A21站轉車。

梁為超認為,A21站到A23站的機電工程必須與機捷系統相同,等於是被原來的系統綁死,難怪會八次流標,若納入綠線G01站到機捷A23站工程,將不受機捷系統的限制。

對此,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說,梁為超的建議案雖然可行,但工程進度又會再延後,這是最不得已的解決方案;他表示,綠線G01站到機捷A23站工程,中央已核定所需經費三五一億元,包含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報告、環評等都還要按照規定進行,預估要一一○年六月才能動工,一一七年底完工通車,未來是否納入,要看A21站到A23站的機電工程發包情況而定。

鄭文燦指出,A21站到A23站的土木工程部分,隧道工程施作順利,A23中壢車站站體工程即將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