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底鍋創業 新移民學做甜點

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昨天請來烘焙老師,教新移民姊妹用簡單器材就能做出好吃的甜點。(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昨天請來烘焙老師,教新移民姊妹用簡單器材就能做出好吃的甜點。(記者王秀亭攝)

2017/04/1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支平底鍋加上瓦斯爐,就能做出美味手工甜點!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昨天請來烘焙老師,教新移民姊妹們以最簡單的方法,做出可口甜點,為創業做準備。

盼學一技之長 貼補家用

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理事長傅濟功表示,新移民嫁來台東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不少姊妹希望可以多學一技之長,在家也有機會做些東西貼補家用,其中又以烘焙、烹飪最受協會姊妹喜愛,繼去年教做鳳梨酥,今年再度請來烘焙老師賴佩玉教做棉花酥餅及養生堅果塔。

「平底鍋加瓦斯爐就可做出好吃甜點。」在賴佩玉指導下,新移民姊妹利用奶油、棉花糖、小餅乾等簡單材料,做出棉花酥糖,賴佩玉表示,新移民平日照顧小孩及整理家務,能做手工甜點的時間有限,如何簡單做是教學重點,棉花酥糖不只簡單易成功,還可隨意加入旗魚酥、洛神花、蔓越莓等食材,讓甜點有更多變化。

近四十名新移民姊妹報名學習,由於方法簡單,大家做得好開心,直說要回家做給小孩、老公品嘗,來自印尼的羅惟丹說,要照顧三個小孩,根本沒有時間外出打工賺錢,只能做些蝦醬、辣椒醬等家鄉口味食品,補貼家用,去年學到鳳梨酥製作技巧,回家試作,當伴手禮絲送給親友,省錢健康又美味,還有不少親友下訂單,很有成就感。

越南籍的潘玉貴也因鳳梨酥擺在老公經營的肉燥飯攤位上試賣,今天再報名學手工甜點,她說,學越多就可以將美味分享給更多人。

傅濟功表示,外配協會不斷開辦各種課程,今年還會前進太麻里、關山、東河、成功等地,開辦八場次的手作課程,也會將成品在「台東縣外籍配偶協會後山新住民工作坊」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