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柯文哲是在怕什麼?

2017/04/15 06:00

昨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到北市府與柯會談,由於柯前一日在媒體上對中國「三次提醒」李明哲事件若不妥善處理,世大運中國代表團來台灣會出事,據了解李文輝很不爽,不僅一會兒說不來了、一會兒又把時間延後,不小心在市府看到媒體更擺出高姿態的臭臉。而市長及市府人員也是躲來躲去,關起門被中國人員質問世大運中國團是否會出事,也只能低姿態說明安撫情緒。

事實上,柯每回遇上雙城論壇前夕,其對中言論就會出現反覆與低姿態,一副十分害怕中國不理他的樣子,二○一五年初剛上任,柯對著外媒說應以「兩國一制」取代「一國兩制」。三月開始洽談雙城論壇還辦不辦時,柯馬上大修正,大談「兩岸一家親」比「兩岸一家仇」好,終於讓他「被允許」去了上海。面對世大運中國遲遲沒報名,柯不僅想開放中資贊助世大運,還想聖火跑去北京,好不容易等到中國團報名了,即使發生李明哲事件,柯還想親自送邀請卡去北京。

但有議員認為柯應明確表態不放人就不參加論壇,柯不僅未回應此建議,還說若有機會,會向中國反映。但昨天上海台辦就坐在市府裡,柯不僅沒反映中國處理李明哲的問題,還對於自己前一天說要給的「善意提醒」隻字未提,作為一個首都市長,不知道在怕什麼?完全失去作為台北市長該有的格局。

柯一心妄想在蔡政府與中國關係緊張時,成為台、中重要管道,不斷對中低姿態,不僅沒為台灣帶來任何好處,還助長了中國官方眼睛長在頭頂上,高興就來,不高興就不來。一個看到中國官員什麼都不敢講的首都市長,我們還能期待他在舉辦世大運期間,維護台灣人民的權益嗎?當柯市長高喊台灣選手「回家比賽」時,卻連國人比賽加油的國旗大小、形式都要限制,我們還能對柯市長有什麼期待?(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