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處理卡關 雲林廢輪胎堆置逾百噸

廢輪胎末端處理出狀況,二崙鄉清潔隊堆置許多廢輪胎。(記者黃淑莉攝)

廢輪胎末端處理出狀況,二崙鄉清潔隊堆置許多廢輪胎。(記者黃淑莉攝)

2017/04/1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廢輪胎回收處理末端卡住,雲林二崙鄉清潔隊堆置許多廢輪胎,雲林縣環保局統計,全縣目前堆置約有一百多公噸,已積極協調業者清運,而為了避免積水爆發登革熱疫情,除監控堆置量之外也將不定期進行消毒。

積水恐養蚊 加強消毒

以前廢輪胎可供部分產業製程時鍋爐燃料,近幾年因國內空氣品質惡化,空污問題是全民關注焦點,業者排放不符標準,加上末端處理業者設備維修等問題,造成國內廢輪胎無處可去窘境,一年多來全國已累積上萬公噸廢輪胎。

環保局表示,廢輪胎是環保署公告回收項目之一,各公所清潔隊針對家戶、機車行的廢輪胎回收,至於汽車保修廠、輪胎行產生的汽車用廢輪胎,店家需自行找回收業者清運及處理。

機車行老闆苦笑說,過去廢輪胎回收價格不錯,回收業者來清運機車輪胎一個還可賣一、二十元,汽車輪胎一個四、五十元,現在付錢請人清還沒人要。

二崙鄉清潔隊表示,廢輪胎回收從去年三月就出狀況,清潔隊只收住家及機車行的廢輪胎,還有農民汰換大型農機的輪胎,回收後都堆置在回收場,數量實在太多,很快就堆積如山。

二崙清潔隊指出,公所資源回收處理合約裡包含廢輪胎,業者也須清運廢輪胎,不過以前隨叫隨到,最近一年三催四請才來清運。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表示,雨季將屆,廢輪胎堆置恐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溫床,雖這是全國性問題,外縣市已有亂棄置、偷燒等情事,拖延太久未解,後續恐引發更大環保、衛生問題,環保局應儘速提出有效因應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