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工男自學電影 創業想當「魏德聖」

曾偉斌大學讀8年,卻想當下一個「魏德聖」,25歲自己創業開影像工作室。(記者黃文瑜攝)

曾偉斌大學讀8年,卻想當下一個「魏德聖」,25歲自己創業開影像工作室。(記者黃文瑜攝)

2017/04/11 06:00

為夢想棄高薪 典當器材應急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廿六歲曾偉斌大學讀八年都是理工科系,一年前卻創業開影像工作室,接拍各種廣告MV。「我想當下一個魏德聖!」懷抱這樣的夢想,放棄相對高薪的工作機會,自學、開業,一路跌跌撞撞,還曾拿工作的攝影器材典當換現金生活。

大學指考曾偉斌不負家族期待,考上當時工科第二志願成大光電系,一旦畢業後,就是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大二時,他發現對光電產業完全沒有興趣,重考成大建築系,讀了又覺得和想像中不同,最後轉數學系、輔修建築系,大學讀八年終於畢業。

在摸索興趣的過程中,曾偉斌發現美的畫面與劇情特別能帶來震撼,開始自學、鑽研攝影及拍片技巧和方法,也常與網友切磋,學生時期就有自己的工作室品牌,接過大大小小的案子,也曾在拍片競賽中得獎。

一開始,家人不太能理解他的選擇,鬧過家庭革命;也曾面臨在工作場域被攻擊打壓,落到身無分文,又拉不下臉向家人開口借錢的窘境,只好把吃飯的傢伙攝影器材拿去典當換現金應急。

在最低潮的時候,曾偉斌曾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想過找份大家稱羨的好工作,即使是不那麼有興趣,日子也算好過。最後他拋開消極的想法,為了砥礪自己,決定創業開公司,「創業就像生小孩一樣,小孩有了就要想辦法籌奶粉錢、尿布錢。開公司要養員工,所以我會更加努力工作。」

現在公司的業務算是穩定,但曾偉斌不以此為滿足,再到學校進修,接連考取崑山科大及政大傳播相關研究所,希望成為下一個魏德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