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職業病認定委員會 無勞工被抗議

2017/04/0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北、高兩市,桃園市政府也將成立「職業病認定委員會」,勞工團體對委員會未納入勞工代表,對勞工不公平,昨天批評市府未遵守允諾勞工參與的承諾;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法令規定委員會的成員不包含勞工,市府也很無奈,會建議中央修法。

鄭文燦:納入勞工不符合法規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沒有承諾「職業病認定委員會」要納入勞工代表,因為不符合法令規定,但市府聘任官方以外委員時,會發函勞工團體徵詢意見。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職業疾病認定委員會推動小組、工傷協會昨天在桃園火車站前廣場,發放「職業病認定、勞工尬專家」文宣,工傷協會專員劉念雲表示,推動小組結合各行各業及職災勞工,提出「工人版」組織章程,要求「職業疾病認定委員會」未來只能有官方、專家、勞工代表,三方各三分之一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