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開大學教職 戲劇博士打造老屋劇場

蔡明璇跟高大衛結合兩人戲劇跟漫畫專長打造老屋劇場,還提供法式家常甜點。
(記者王善嬿攝)

蔡明璇跟高大衛結合兩人戲劇跟漫畫專長打造老屋劇場,還提供法式家常甜點。 (記者王善嬿攝)

2017/04/0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留學法國的戲劇博士蔡明璇原為樹德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今年未獲校方續聘,她自尋出路,與先生、法國漫畫家高大衛改造自家七十六年老屋,打造可閱覽歐美漫畫、觀賞戲劇及展覽的老屋劇場,要用多元藝術表演,打開嘉義觀眾新視野。

月前傳有大學大規模解聘兼任教師,引起各界關注,曾在樹德科大擔任兩年兼任助理教授的蔡明璇表示,校方今年元月通知不再續聘,雖經詢問原因,獲回應課程有專任助理教授授課,但校方未先溝通就解聘,讓她覺得「不受尊重,很灰心」,只好另覓出路。

她說,因她跟先生熟悉法國文化、戲劇跟漫畫藝術,如今離開教職,將更投注心力推廣老屋劇場,與愛好者更多交流、討論,且前年透過網路募資平台募資加上自有經費,投入約九十萬元,跟先生改造長輩留下位於民生南路的老屋,設計閱讀、展演空間,提供歐美漫畫及戲劇書籍,也出租場地作為戲劇、行為藝術創作者的舞台,今年並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每月一次播放法國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