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也有「春吶」 環頸雉求偶「叫」陣

環頸雉賣力高聲叫,成為台東特色春吶。
(記者張存薇攝)

環頸雉賣力高聲叫,成為台東特色春吶。 (記者張存薇攝)

2017/04/0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屏東「春吶」熱鬧開唱,其實台東也有「春吶」!原來這是保育類環頸雉正在繁殖期,公鳥了求偶及宣示領域主權,發出「嘎嘎嘎」叫聲,其他公鳥聽到了,也不甘示弱振起華麗羽翅跟著叫,成為台東特色「春吶」。

台灣特有亞種的環頸雉主要出現在中南部、東部平原,台東族群數量穩定。台東縣野鳥學會理事長林國欽說,環頸雉主要分布在草原周邊或一般旱田、果園旁,不過牠們生性害羞、敏感,再加上西部地區人為干擾多,較難見到。

林國欽說,台東縣人為干擾少,太平溪馬偕醫院到新生國中段、池上牧野渡假村等地都看得到環頸雉,年初到四、五月繁殖期叫聲比較明顯,也比較容易觀察到。台東森林公園原本也有環頸雉,但隨著遊客數量增加,還有流浪犬追逐幼鳥或吃鳥蛋,這幾年數量也變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