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國小百歲生日 時光走廊啟用

新市國小慶祝百年校慶,表揚傑出校友及全國賽得獎學生。(記者劉婉君攝)

新市國小慶祝百年校慶,表揚傑出校友及全國賽得獎學生。(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0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新市國小昨天熱鬧慶祝百年校慶,頒發四十八位傑出校友,其中有司法院大法官王和雄、前營建署長黃南淵,還有一家三傑;此外,師生一起彩繪新市文史的「時光走廊」,由校友和學弟妹共同啟用,象徵薪傳祈福。

校慶由白蓮霧精靈率領廿名小蓮霧迎賓,十分吸睛,並由學生與校友接力傳遞校慶運動會聖火,市長賴清德受邀頒發傑出校友及表揚「新市之光」全國賽獲獎學生。

賴清德說,新市早年為西拉雅族聚居地,新港文書就是出自新市,是最早接觸國際文明的地方,又有南科園區,新市國小占有天時、地利、人和,百年來作育許多英才,有不少一家三代都是校友。

校慶最特別的是,師生在南校門圍牆繪製新市文史,從荷蘭時期、平埔文化、新港社文化到農業小鎮、科技智慧城市,成為一條引領師生及民眾認識地方的時光走廊,參觀者還可以透過QR Code雲端課程,體驗處處都能學習。

還有校史資料展、師生藝術聯展、紀念晚會等,展示新市國小從日治、台灣光復、國民義務教育時期、九年一貫課程至十二年國民教育,一路走來的重要事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