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赴丹麥參賽 林園學童賣蛋籌錢

林園國小學童設計「像帝寶一樣豪宅」雞舍模組,將前往丹麥角逐世界機器人大賽。(記者黃旭磊攝)

林園國小學童設計「像帝寶一樣豪宅」雞舍模組,將前往丹麥角逐世界機器人大賽。(記者黃旭磊攝)

2017/03/31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繼民國一○三年到夜市賣布偶籌款赴美比賽,林園國小學童今年賣雞蛋籌錢出國比賽。

高雄市林園國小參加今年FLL世界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以「為雞謀福利、讓雞生好蛋」為題設計雞舍機器人模組,擊敗全國五十四支隊伍奪冠,將於五月廿五日代表台灣前往丹麥角逐世界機器人大賽,不過,由於欠缺出國經費近百萬元,學童在校園賣蛋,每顆十元賺四元。

「一顆蛋十元,一打一百廿!」團隊成員李逸程、蘇晏平、謝冠綦、吳念倚、李宗翰、林陞安、蔡亞真與梁育嘉輪流叫賣,除了賣蛋,師生也設計手提袋組,每組含雞蛋、T恤及福袋,吸引親友、林園區企業主捧場。

林園國小校長張坤宏說,「薄利多銷」,在地企業及家長還滿支持的,教育局特教科也籌了一到兩萬元,希望在出國前籌到一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