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體感科技 二VR業者表態投資

體感業者不斷研發創新,推出結合VR功能的按摩椅。(記者葛祐豪攝)

體感業者不斷研發創新,推出結合VR功能的按摩椅。(記者葛祐豪攝)

2017/03/3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日前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十億元,將推動全台第一個體感科技園區落腳亞洲新灣區,產生磁吸效應,兩家北部VR業者,昨宣布投資高雄,看好AR/VR可望成為高雄下一個明星產業。

「高雄市虛擬及擴增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清平表示,目前高雄市從事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的公司,若把小型工作室算在內,約有二、三十家,隨著高雄爭取到體感科技園區(FunTech),預期將產生群聚效應。

兩家北部VR業者「闇橡科技」及「眼界科技」,昨與高雄市經發局簽署投資意向書,承諾未來在高雄打造體感人才育成及試煉基地。

經發局長曾文生強調,高雄力求產業轉型,數位內容產業群聚逐漸成形,包括奧可森、兔將、繪聖等業者,已從遊戲、視覺特效領域,切入體感產業,加上體感龍頭廠商智崴科技,終於獲得中央政策完整支持,未來將強化業者的軟實力,期待四年後能開花結果。

闇橡科技是AR/VR教學應用軟體公司,首創全球第一個VR教育平台,董事長彭子威表示,將以高雄作為VR教育試煉基地,培育種子教師。

眼界科技是台灣VR體驗館領導廠商,在台北一○一等四處設點,董事長陳志忠強調「高雄的AR/VR環境優於台北」,將於高雄設立全國首家VR創新育成學院,提供全系列VR設備、機具平台、培訓課程、共作空間等。

經發局指出,兩業者預定四月分別進駐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高雄軟體科技園區。

市調公司Digi Capital預估,二○二○年AR/VR市場規模將高達一千五百億美元,但高雄業者透露,AR/VR目前還是燒錢的行業,想大幅獲利難度高。

至於高雄體感產業的薪資如何?經發局表示,平均約四、五萬元,但也有人領起薪二萬八千元,有經驗老手月薪則上看十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