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發電193萬度 屏監太陽能光電啟用

屏東監獄的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不僅賣電賺錢,還幫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監獄的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不僅賣電賺錢,還幫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記者葉永騫攝)

2017/03/31 06:00

6棟大樓屋頂裝設 面積3025坪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監獄建置屋頂太陽能光電昨天啟用,是國內監獄的創舉,預估年發電量達到一百九十三萬度,足以提供五百三十戶一年的使用量。屏東監獄不但不用花錢,每年還可分得賣電所得約七十萬元,可謂一舉數得。

政府全力推動綠能產業,屏東監獄為全國第一個利用六棟大樓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面積達到三千零二十五坪,廠商共投資九千一百萬元,簽訂二十年合約。

供530戶一年用電量 獄方可賺70萬

廠商以每度電約四點八元賣電給台電,預估每年還可回饋賣電所得約七十萬元給屏東監獄,受刑人更可擔任清洗太陽能板和維護工,習得一技之長,有助日後重回社會自食其力;預估年發電量達到一百九十三萬度,以每戶平均每月用電三百零三度計算,可供五百三十戶一年的使用。

屏東監獄昨天舉行太陽光電啟用典禮,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到場參觀,廠商強調,所有設備都經過仔細計算,堅固程度可以抗颱風,使用的太陽能板都是最先進設施,加上南台灣的光電效率相當好,對於節能減碳相當有幫助。

屏東監獄表示,利用監獄屋頂設置太陽能,除促進公有房舍屋頂活化利用,保護屋頂防水層防止漏水,降低室溫節省用電,並可緩和受刑人夏日煩躁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