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空聯防 世大運反恐演習逼真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反劫持、人質挾持。(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反劫持、人質挾持。(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31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田徑場昨日下午舉行「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會」,演習劇本背景設計為世大運開幕式,場外有歹徒挾持公車,場內則有恐怖行動;共出動市刑大霹靂小組、憲兵特勤隊等四千名人力,及四架直升機、二八五輛車,場面逼真。總統蔡英文親臨視察後大讚,本次演習推演縝密,讓反恐維安滴水不漏。

選手專車被挾持 談判搶救

拉斯維加斯三月廿五日發生歹徒挾持雙層巴士。世大運昨在台北田徑場外模擬類似情節,兩名歹徒挾持選手專車,並勒索一千萬元;市刑大特勤中隊(霹靂小組)截停後,進行談判、攻堅,搶救人質。

場外緊張,場內也刺激。開幕式登場前,場邊巡邏發現疑似爆裂物,防爆小組立刻解除擊破;開幕演出後,場邊飄出不明氣體導致數人臥倒,現場立刻拉出封鎖線,環保局、國軍33化兵群聯手排除化學毒害。

戰蒐機、黑鷹機 攻堅制敵

另一方面,恐怖份子展開攻擊,有的駐守周邊大樓高處,有的挾持選手、有的則在觀眾席引爆炸彈。獲報後,憲兵特勤隊狙擊手先是擊斃高點恐怖份子,接著OH-58奇歐瓦戰蒐機、黑鷹機陸續抵達,並展開攻堅;場邊安全處則成立檢傷區,由台大、新光、聯醫的醫護人員緊急處理。

演習也模擬場邊大樓發生火災,濃煙竄出,消防隊派出雲梯車搜救。

總統蔡英文、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親臨視察。蔡總統視察後點評,看到北市府針對世大運期間的潛在危機,進行縝密推演,各單位攜手合作也讓反恐維安做到滴水不漏;蔡說,由於世大運遍及五縣市,這是整個國家必須共同投入的盛會,因此會請行政院各部會,尤其是軍警消單位強化危機管理、共同維護安全,才能讓國外選手「快樂來、平安離開」,並在最安全環境欣賞台灣的精彩與國力。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重大火災搶救。(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重大火災搶救。(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黑鷹直升機垂降反恐人員。(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黑鷹直升機垂降反恐人員。(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毒化災搶救。(記者簡榮豐攝)

世大運災害防救及反恐演習毒化災搶救。(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