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百貨美食街抽檢 30店14家不合格

北市針對百貨公司美食街稽查,發現有半數業者衛生初檢不合格。(記者張議晨攝)

北市針對百貨公司美食街稽查,發現有半數業者衛生初檢不合格。(記者張議晨攝)

2017/03/31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動輒二百元起跳,卻有近半數業者衛生條件不合規定。北市消保官與衛生局日前聯合稽查百貨美食街,抽驗卅家美食街業者,有十四家衛生初檢不合格,包括知名拉麵店也上榜,還出現同一業者有五項違規,另有五家業者員工體檢表過期,若員工本身帶菌,恐污染食物,甚至有四家業者直接將食物放置地面。

名店上榜 還有一店5違規

北市法務局此次針對十家百貨美食街執行稽查;其中,有六家百貨美食街的十四家業者不合規定,如天母SOGO、大葉高島屋都有業者員工體檢表過期;誠品信義店的小南門、太陽番茄拉麵則是地板磁磚破損。新光三越站前店的正香則是托盤置於地面、南西二館包括花月嵐在內,有三家業者廚房多處含垢未清;慶城街一號有二家店環境不潔,其中「牛仔好忙」,甚至有五項違規。

衛生局技正周建銘說,美食街用餐人群多,且屬連續性供餐模式,若未注意清潔,以抽油煙機來說,上方的積塵、積油就容易掉入食材造成污染。另外,體檢報告則是避免從業人員帶菌,再透過食物感染消費者,因此業者都需要提供報告做稽查。

有4家業者 食材放置地面

周建銘指出,本次抽驗結果有七家業者排油煙機、冰箱不潔,五家未有員工一年內體檢紀錄,還有四家直接將食材放置地面,已要求業者改善,複查後也都合格。

這次稽查也發現大葉高島屋的中與志迴轉壽司,季節商品未標示售價,北市法務局簡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為避免引發消費疑慮,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完畢。另外,美食街業者多會在櫃台擺放食物模型或型錄,為避免廣告不實,這次也檢查模型是否與實際供餐內容相同,查核結果均合格。

北市百貨公司美食街初檢不合格業者一覽表

北市百貨公司美食街初檢不合格業者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