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片助部落 潘信安獲全國優秀青年

2017/03/3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曾經連續三年前往海外服務、也拍攝宣傳片協助壽豐鄉水璉部落「重建達路岸」,花蓮慈濟大學傳播系大四生潘信安勇奪今年「全國優秀青年」獎章!此外,醫學系大四學生陳柏威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英美系高子安獲得花蓮縣大專優秀青年。

今年度的「全國優秀青年獎章」,從全國三百一十八名參選青年中挑出十一名得獎者,獲獎的潘信安為「助人」類優秀青年得主。潘信安就讀慈濟大學傳播系大四,從大一起加入慈濟「川愛志工團」,大學四年的暑假他都在中國四川協助汶川地震的災民,曾任志工團總召,連續三年帶領隊員到海外服務,展現創意與行動力。

除了當志工,就讀傳播系也以專長成立工作室,透過專業協助NGO社會企業、社福機構拍攝影片,協助公益活動宣傳,此外也擔任校園資訊志工,到花蓮瑞穗鄉富源國小帶小學生「小小記者營」,替富源社區的阿嬤辦畫展,還幫忙替壽豐鄉水璉部落拍攝宣傳紀錄影片,上群眾募資網站募款,助部落重建「達路岸」聚會所。

種種的服務事蹟,也因此讓他得獎不斷,榮獲第十三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奉獻獎、二○一六全國傑出青年社團領袖獎等殊榮。參與團體獲二○一五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海外志工績優團隊佳行獎、二○一六海外志工微電影佳作、教育部資訊志工數位關懷大賽優勝、獲政大起厝改變青年社會企業實踐比賽三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