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興隆國小直笛隊 日木笛大賽金賞大獎

竹北市興隆國小直笛團勇奪「第三十八回全日本木笛大賽」金賞獎,凱旋歸國!(興隆國小提供)

竹北市興隆國小直笛團勇奪「第三十八回全日本木笛大賽」金賞獎,凱旋歸國!(興隆國小提供)

2017/03/31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成軍只有兩年的竹北市興隆國小直笛團,不到半年時間連創四項佳績,廿六日首次代表台灣參加「第三十八回全日本木笛大賽」,一舉奪下金賞大獎,凱旋歸國,縣長邱鏡淳更稱許興隆直笛小將是「新竹縣之光、台灣之光」!

興隆國小校長徐發斌表示,直笛隊由老師朱嬿蓉綜理團務、擔任指揮,加上外聘教師群悉心指導,以及家長全力配合,才有如此佳績。

校方表示,直笛團學生都是利用晨間和課後,勤於練習直笛吹奏技巧,連寒暑假、假日也犧牲玩樂,不間斷練習;每年寒暑假的直笛團營隊活動,更邀請國外大師蒞校指點,提升笛藝。

直笛團積極爭取表演機會,多次參與校內外音樂發表會,訓練台風,累積表演經驗。去年十一月先拿下新竹縣賽特優第一名;十二月底參加「第十二屆台灣直笛大賽」,初試啼聲即取得金賞獎,並獲得「第三十八回全日本木笛大賽」參賽權,在異國展現高抗壓性,發揮實力,不負眾望榮獲金賞大獎,讓全校親師生同感雀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