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頭前溪高架路案》怕塞車、房價跌 竹北拒絕再「橋」

新竹縣竹北市斗崙里民向縣府陳情,在門口拉白布條表達訴求。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斗崙里民向縣府陳情,在門口拉白布條表達訴求。 (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31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委外規劃跨頭前溪高架道路,但新竹縣竹北市斗崙里民昨天在縣長親民時間陳情,反對再蓋一座跨橋,以免帶來興隆路塞車夢靨,建請縣、市政府慎重思考。

副縣長建議再辦說明會

對此,主持會議的副縣長楊文科表示,會將民眾意見函請市府參考,並建議再辦說明會,廣納民意。

交通旅遊處長李銷桂說明,此案在先期規劃的可行性評估,應已完成經濟效益評估,才會展開規劃;由於現有連結新竹縣、市的南北向交通已達一定流量,無論國道還是平面道路都容易塞車,考量整體路網系統,為紓解壅塞現況,才會研議新建跨頭前溪高架道路。

與會者認為,新竹縣、市不是缺少跨橋連結,目前已有頭前溪、經國及興隆等多座跨橋,一旦再蓋,不但房價毀了,也帶來噪音、空氣污染和塞車問題;以中正東路陸橋為例,建橋容易、拆橋難。因此,他們質疑花大錢蓋橋的必要性,建議優先加強交通號誌的調整,尤其是左轉車輛,常是造成塞車的原因。

在竹科上班的斗崙里民表示,每天開車通勤遇到的問題是,公道五路無路可直通到竹科,而不是竹北市民怎麼到竹科;她質疑,新建跨頭前溪高架道路,是為了千甲埔地區的開發鋪路。

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竹北往來竹科的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分三期計畫進行。首期興隆大橋(高鐵橋下聯絡道至公道五)已通車;二期延伸到竹東中興路,去年底動工;三期已在二月經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將報營建署核定,從中興路銜接到竹科力行路,準備辦理土地徵收查估等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