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開國小六年級師生 打造漂書坊

文開漂書坊是鹿港文開國小六年級學生送給母校的兒童節禮物!(記者劉曉欣攝)

文開漂書坊是鹿港文開國小六年級學生送給母校的兒童節禮物!(記者劉曉欣攝)

2017/03/31 06:00

另類兒童節禮物

〔記者劉曉欣、張聰秋、佟振國/綜合報導〕今年收到兒童節禮物了嗎?彰化縣鹿港文開國小六年級學生,改造閒置多時的鳥園空間變身為「漂書坊」,當成「兒童節禮物」送給學校!昨天揭牌時,學生笑著說,沒想到可以在畢業之前,送給母校大大的兒童節禮物!

文開國小校長黃坤和表示,家長會為了歡慶兒童節,都會編列採買兒童節禮物,預算為每位學生五十元,他認為可以讓這小小五十元發揮更大的作用,在家長會的支持下,從去年開始把買兒童節禮物的預算,改成「圓夢計畫」的基金,每班可以自由運用一千五百元。

六年級全體同學,決定集合五個班級的圓夢基金總共七千五百元,投入閒置鳥園改造成「文開漂書坊」的行動,在梁高僑老師與六年級班導師帶領下,學生動手打掃、刷水泥漆,再募集書本。

梁高僑表示,漂書坊的木料全採購二手舊料,竹竿來自工地鷹架拆下來的廢料,原本鳥園的水池則改造為花草區,來自募集盆花與學生栽植,連彩色木欄杆都來自校園所修剪木麻黃的樹枝,花費約一萬五千元。家長會長黃勝騰表示,感謝鹿港奉天宮在三十多年前捐贈迷你鳥園,不足的經費,會全力支持。

另外,彰化縣府昨在演藝廳舉行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共表揚二七二位模範兒童。南投縣埔里鎮Feeling18巧克力工房,連續八年在兒童節前夕,送給全鎮幼兒園、國小學童每人一盒巧克力,今年有七○三一位學童收到這份「甜蜜」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