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ㄏ形建築奇特 地主︰有多少地蓋多少

嘉義市興中街一棟七層樓建築,形狀很像注音「ㄏ」,引起路人側目。(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興中街一棟七層樓建築,形狀很像注音「ㄏ」,引起路人側目。(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3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中央里一棟橫跨光華路和興中街的七層樓建築物,形狀很像注音「ㄏ」,有路人好奇拍照上傳網路,形容為「嘉義奇蹟、台灣奇蹟」,網友熱議「太厲害了」,記者昨晚訪問到王姓女屋主,她表示︰「我有多少地就蓋多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嘉市中央里 7樓建築窄又長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台灣建築發展學會理事長徐文志研判,這棟建物應是配合基地地籍圖形狀,為充分利用空間而蓋;他說,商業區土地大多畸零狹小,如沒有透過都市更新法令鼓勵整合,進行區域整體開發,就容易有這類案例,形成奇特都市景觀。

嘉市府都市發展處違建管理科長曾江評表示,市區不少地形狀蜿蜒曲折,加上土地大小有限,偶爾可見不規則形狀建築。

一名黃姓男子前晚在臉書發表驚見這棟建物的貼文,認為建物從某個特定角度看,和「ㄏ」字、倒L型很相似;網友留言回應「蓋出這房子的也太厲害了」,並驚訝這棟建物又高又窄「居然還有冷氣」、「好屌啊」等。

一名林姓鄰居表示,屋主擔心興中街沒有出入口不方便,所以將興中街的地一併買下建屋,網友看到的狹高型建物,其實是整棟的後門;附近一名店家說,十一年前在這裡開店,這棟建物就已存在;中央里長黃素娥昨由民眾告知,才得知里內有棟外觀特殊的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